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 烧掉了最值钱的家当电三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蔡云雷文/图

  7月5日14时左右,位于裕华路建华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一个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事发时有3个孩子在屋内玩耍,幸而安然无恙,一名中年妇女在救火时被灼伤。记者了解到,收购站里住着来自邯郸的一家四代人,这次火灾烧掉了一家人最值钱的家当———一辆电动三轮车,加上烧毁的其他东西,损失大约两万元。

  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

  7月5日14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起火的废品收购站位于广告牌后面,里面住着来自邯郸的朱某一家。当日15时左右,大火被扑灭。

  67岁的朱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代以收废品为生,平时就住在收购站里。当日13时许老伴刚收回来一批旧报纸,放在了屋子后面的棚子里,没多久3个重孙女从里面跑出来,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里面就冒起了烟,家人赶紧取水救火,但已经来不及了,儿媳在救火时左臂还被灼伤了。

  记者向朱某的3个重孙女询问火灾发生的情况,其中一名8岁的女孩说,着火的时候她们姐妹3个在棚子里面玩,是她旁边的女孩“让点的”,用的是打火机。

  烧了家里最贵的家当

  据朱某说,这次火灾中烧毁的除了大量废旧报纸外,还有家里最值钱的家当———电动三轮车,这让朱某的老伴心疼不已。

  7月7日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发生火灾的废品收购站。在石棉板搭建的简易房里,朱某老俩还在休息,简易房没有门,床是用木板架起来的,周围杂乱堆放着衣物和废旧物品,惟一的电器是台电扇。

  屋子紧挨着起火的棚子,透过屋子的豁口,还能看到里面烧得残缺不全的报纸,已经整理并晾干了。

  家里还有欠债没还清

  老两口告诉记者,他们身体都不好,大概是两个月前儿孙们把他们接到了石家庄,方便照料。在交谈中,朱某老俩一直在回避火灾的话题。

  采访中,老人的儿子来到屋里,他也不太愿意提及火灾的事。“这事就像胳膊上割开个口子,提一次就是撒次盐。”老人的儿子说,火灾中烧掉的电动三轮车价值4000多元,再加上脚蹬三轮车、石棉瓦棚、废旧报纸,算起来损失至少两万元。而且就在前不久,他的儿子在收废旧报纸时被汽车撞倒,住院花了十几万元,现在借的钱还没还清。“我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来干活,挣钱养家还债,一场火几个月心血就没了。”老人的儿子说,希望以后一家人能安安稳稳的。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或照顾他们的生意,可到裕华路建华大街东北角广告牌内的废品收购站找他们。

关键词:废品收购站,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