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每天产生16.8吨医疗废物将得到焚烧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石家庄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第二套设备正式投入使用,由此全市1400余家医疗单位每天产生的16.8吨医疗废弃物都将得到焚烧处理。

  石家庄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由市政府投资3800万元建设,占地35.3亩,位于元氏县南因镇褚固村西北,距市中心38公里。该处置中心主要承担全市范围内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等医疗单位的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工作,年处置医疗废弃物4100吨。

  由于医疗废弃物中含有各类病菌,必须采取高温焚烧的处理方式,不同于一般的生活垃圾处置,更不能随意丢弃。该中心第二套设备采用干馏热解气化方式进行焚烧处理,今年4月28日安装,6月28日安装完毕,日处理能力20吨。该设备正常运行后,可确保全市各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处置日产日清。该设备一次性投料后全密封,投料后微负压,减少烟尘和异味。投料无需分捡,减少了人与废物的接触,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工作人员健康。(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医疗废物,焚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