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区停车费物业做主 私划车位收5万管“一辈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馈二:私自涨价,开票竟是“绿地服务费”

  贾先生是长安区一高层住宅区的业主。对于本小区物业收取地上停车位费用一事,他直言:“表面上,物业剥夺的是我们的话语权,实际上,就是剥夺了我们手中的权利。”

  这是咋回事?最初,物业对小区车辆的管理是:“只要办蓝牙,一年交600元,车辆找地儿随便停。”

  业主感觉地上属于公共用地,物业收费不合理,所以双方时常发生纠纷。

  就在物业与有车业主“磕磕碰碰”之际,前不久,在未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下,物业又悄悄将地上车位分为“固定车位”和“公共车位”,固定车位带地锁,一年收费1200元,公共车位收费涨到了800元/年。

  更让人气愤的是,物业收取“公共车位”费后,给业主开具的发票上竟然写的是“绿地服务费”。

  “这不仅剥夺了广大业主的权利,而且还逃避监管,不敢大大方方收费,这里面显然有猫腻。”贾先生说,然而,为了能进入小区,为爱车找个“安身之地”,不少业主只好“被缴费”。

关键词:停车费,车位,物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