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邯郸市填埋场沼气发电并网 可满足万余家庭用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邯郸市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CDM项目成功发电并网。预计年收集处理沼气约800万立方米,年发电1200万度,可满足12000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500吨,减少6万多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目前,各城市普遍以填埋方式处理各类生活垃圾,但垃圾在填埋后会产生大量气体(沼气),这种气体不仅污染大气环境,而且产生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0余倍。沼气发电就是在垃圾填埋场打井,统一收集沼气,经过脱水、除杂、脱硫等处理后输沼气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利用,发出的电通过变压器升压后送往当地电网。

  邯郸市生活垃圾填埋气资源化回收利用CDM发电项目位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区内。该填埋场自2001年投入使用至今,产生的沼气量已达到生产开采价值,为此,邯郸市抓住国家实施清洁发展机制(即CDM)的政策机遇,于2006年5月与意大利一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由意方无偿提供资金和技术,运用垃圾填埋气发电。(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沼气发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