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会手足口发病近三周高于去年同期 仍处高发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1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疫情监测数据显示,省会手足口病仍处在高发期,最近三周的周发病水平,均高于去年同期。

  不过,截至7月14日,石家庄市今年报告的手足口病发病较2012年同期下降近4成。

  虽然发病高峰的峰值较2012年降低,但高峰期持续时间变长,且疾病严重程度也有所增加。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张世勇表示,这与引起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71型(EV71)所占比例增加有关。

  专家提醒,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个人卫生,勤洗手,防止婴幼儿吃手、用不干净的手抓东西吃,尽量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尤其是室内的游乐场所。(记者郭萌)

关键词:手足口,发病,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