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013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
在我省举办大型科普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为期3天的“2012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河北队科普宣传活动于7月18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来自江苏、四川等地的20余名气象学专业的大学生结队来到石家庄和邢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学会发起,活动主题是“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减轻天气气候极端危害”。其中志愿者河北队,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24名大学生组成。

  7月16日,由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气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队,赶赴邢台市临城县,深入村舍民居和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宣传单,赠送印有气象灾害知识的扇子、明信片等小礼品、义务讲解气象知识。7月17日,志愿者们走进石家庄市石门小区,在社区内布置展板、悬挂标语条幅、设置咨询台,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册并进行了气象知识问卷调查。

  在河北停留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参观了河北省气象台,听取天气预报专家讲解预报制作流程,了解公共气象服务系统建设。(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陈悦)

关键词:中国,宣传,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