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应对H7N9廊坊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4级应急响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追踪:

    患者在廊住院初期表现为细菌性感染肺炎

  7月21日,就“本市1例赴北京就诊患者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廊坊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级应急响应。在廊接治该患者的医院称,患者初期表现为细菌性感染肺炎。

鸡笼上锁。
面临清理的小贩夫妇
市场外貌

  21日上午,记者从张姓患者入院的中国石油管道局总医院(廊坊)了解到:根据电脑记录,张某于7月15日14时38分挂号就诊,门诊医生询问病史、查体及辅助检查,考虑为左侧肺炎,于7月16日8时49分收住呼吸科治疗。该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政告诉记者,患者入院初期症状为细菌性感染肺炎,治疗中病情发展,18日上午出现咳嗽有黄痰、低氧、呼吸困难,再次拍摄胸片显示双肺重度炎症,院方下达病危通知书;当日中午患者家属要求自动出院,到北京朝阳医院就诊。

  21日下午,廊坊市举行新闻通报会:市政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级应急响应;20日接北京通报后,已对3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调查,除两名因晚期癌症死亡外,其余28人按规定医学观察7天,目前无异常;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零报、日报重症肺炎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截至7月21日零时,共检测密切接触者咽拭子、综合市场活禽交易点粪便及污水等外环境标本53份,除活禽交易点污水呈阳性外,其余全部为阴性。据介绍,廊坊将暂时关闭城区活禽市场。

  记者随后来到患者有所接触的安次区麦洼综合农贸市场,市场内有三家活禽经营者。一对留守的夫妻告诉记者,自7月20日下午开始,有关部门前来取样检验,并要求把活禽笼子锁起来,等待处理。男子说今年开春已经整改过一次了,当时捕杀了他家一百多只活禽,至今未见补偿,赔了好几千元。这又来一次。这次他都准备转行了,赔不起了。夫妻俩倒不觉得经营活禽有什么危险,看着锁在笼子里的活禽,表情失落。(记者庞永力 实习生汪文慧)

关键词:H7N9,应急响应,公共卫生事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