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新成员入驻 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引进南非长颈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6只17个月大的南非长颈鹿顺利入驻石家庄动物园隔离检疫场,开始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这是石家庄首次从南非进口此类动物。

  新成员入驻,准备工作可不少。动物园方面需从制度修订、程序完善,到隔离场消毒、饲料处理、隔离设施加护、长颈鹿活动通道整修等多方面进行改造,达到隔离检疫场的标准。对此,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办事处制定专门检验检疫方案,对园区饲养员、兽医管理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在长颈鹿入驻隔离场时,及时对回空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确保长颈鹿顺利入驻和周围地区的安全卫生。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南非长颈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