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摆渡公交,庄里的亲们坐过吗 多数市民知之甚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2: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某市民在网上晒出了庄里的“摆渡公交”照片。一时间,引得众多网友纷纷好奇围观。究竟这“摆渡公交”是什么公交车?行驶路线又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多位本市市民和石家庄公交总公司。

  网友晒图庄里的“摆渡公交”

  网友晒出的照片中,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的标志牌上写有“南焦客运站—火车站区间车”字样。车顶端电子线路LED牌上也闪烁着“摆渡空调1路”字样。照片晒出后,不少庄里人疑惑从未在庄里的大路上见过这样的车辆;也有网友表示,有缘乘坐过一两次,但对“摆渡公交”一叫法不甚了了。

  好奇网友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到,目前并没有“摆渡公交”的严格定义,只是在北京、沈阳等城市,“摆渡公交”代表为飞机场停机位置与机场出口之间用来运送乘客的车辆,或是来往于交通枢纽之间,为乘客提供了便利的公交车。

  多数市民对“摆渡公交”知之甚少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本地市民,看他们对“摆渡公交”了解几分。在石家庄槐安路、裕华路与中山路沿线的几个公交站点上,记者随机挑选了共13名候车乘客进行询问。其中10名乘客当听到“摆渡公交”一词时,反应如出一辙,均表示“从来没见过”。

  其余3名乘客中,一名在校大二学生说,他对机场运送乘客的摆渡车比较了解,但对于石家庄的“摆渡公交”则称不知为何物。“既然是摆渡嘛,应该就是免费的吧,方便乘客的。但是走什么路线,怎么走,还真不好说。”这名学生推测道。

  另两名乘客则表示曾通过本地媒体知道了“摆渡公交”。“我就住在果岭湾啊,我们门口没有公交车,得走特别远坐公交车。听说公交公司有计划推出这种车,把乘客集中送到离得比较近的公交站方便坐车。”其中一名乘客表示,目前不仅没有乘坐过,甚至在石家庄市以及周边地区也并未亲眼目睹过。

  公交公司称“摆渡公交”仍在规划中

  就此,记者带着诸多市民的疑问,咨询了石家庄公交总公司运营处。王姓负责人就此回应称,“摆渡公交”目前还未上路运营,此种公交推行仍在构思和规划中。“在咱们石家庄,就是指点与点之间的‘摆渡’交通工具。”王姓负责人举例称,如若推行南焦客运站与火车站之间“摆渡公交”,则中间没有停靠站点,一线直达。“不仅缩短了乘客出行时间,也分流部分客流压力。”就其运营之后的车票价格,对方表示与日前运营公交车辆价格相同。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摆渡公交”,公交公司欲在市内各小街道推行微巴运营车。这种车车身6米左右,体型小,便于在较窄小的小街道穿行。“待地铁运行之后,公交公司也会推行与之相辅相成的地面交通计划。”这些计划都将为广大市民给予更多便利。(记者 李珂)

关键词:公交,摆渡,乘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