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作出十项承诺:强力攻坚 改善环境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日前省环保厅党组作出十项公开承诺,提出强力攻坚,加快改善全省环境质量。

  省环保厅承诺把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规范排污许可、清洁生产审核、上市环保核查、危废转移、环评审批和验收、环境监测以及环境执法行为,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加强排污总量控制,严格规划、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把关,从源头预防新污染产生。

  省环保厅将加快职能转变,大力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引导企业上技术先进、优质高效的环保节能项目,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的窗口式标准化管理,确保行政许可按时办结。强化环境质量和重点企业排污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此外,该厅还对不搞形式主义、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强化服务理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作出了承诺。

关键词:改善环境,省环保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