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开展打击非法排污执法检查 改善环境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排污行为,推动石家庄市环境质量改善,从6月下旬起至7月31日,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排污联合执法大检查行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严肃查处偷排偷放、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监督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该市提出,要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集中力量,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废水污染等环境违法问题,坚决取缔“十五小”、“新六小”和国家明令淘汰的重污染项目。重点对新乐市的非法废旧塑料加工和铝加工摊点进行彻底清除,其他县(市)、区也要认真排查,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再次发生。

  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石家庄市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出重拳、用重典,严厉惩治非法排污行为。各县(市)、区、乡镇政府和环保、工商、公安、质监、安监、电业等部门,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对辖区内排污单位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做到排查污染、监管责任、污染治理、排污申报录入四个环节的“零遗漏”。同时,层层签订排查责任状,明确各辖区内所有污染源的责任监管单位和责任人,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彻底取缔非法排污企业,有效杜绝超标排放、偷排偷倒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关键词:排污,非法,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