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锟看望英雄母亲 援中暑民工传递“珲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丽锟青岛看望英雄母亲援手中暑民工传递“珲能量”

  承德市“80后”女孩杨丽锟用全国最美消防员孙茂珲烈士的事迹做素材广泛传播“珲能量”,唤起百万网友传递爱心。8月7日,记者了解到,杨丽锟已前往青岛看望准备做手术的烈士母亲,在医院偶遇一位中暑病人时,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珲能量”。

  她到青岛看望英雄母亲

  8月7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孙茂珲烈士的父亲孙瑞。“今天我很感动,杨丽锟知道我老伴儿做手术,专门从承德来看望。”孙瑞告诉记者,杨丽锟是8月6日坐车赶到青岛的。“我老伴儿要做肿瘤切除手术,丽锟昨天一到青岛,就来到医院陪我老伴儿聊天。自从茂珲牺牲后,老伴儿很少这么高兴过。”孙瑞说,他没想到儿子的牺牲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尽管我们内心痛苦过,但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现在心里好受多了。”

  据孙瑞介绍,可能是舟车劳顿、天气炎热等原因,杨丽锟到达青岛后闹起了肠胃病。“这丫头让我们看着很心疼,让她休息会儿,她说啥都不干。”更让孙瑞感动的是,杨丽锟陪老伴儿做完手术后,又参与了一场意外救援。

  她偶遇中暑民工忙施救

  孙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8月7日15时20分,杨丽锟正准备回宾馆休息,走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院门前时,看到惊险一幕,突然有人从一辆出租车上抬下一名中暑昏迷的农民工,这位民工脸色苍白,已经不省人事,农民工的妻子哭诉着喊着:“快,救救他!俺对象已经昏迷半个多小时了。”此刻,杨丽锟立即上前帮助抬病人进医院抢救。

  由于医院病人多,医护人员并未第一时间赶来,在等待的十几分钟里,杨丽锟一边安慰农民工的妻子不要恐慌,一边连续十几次掐患者人中,昏迷的患者终于微微地咳嗽了一声,缓缓地睁开了双眼。农民工被救醒后,杨丽锟立即和前来的医护人员一起把他抬到急诊室。

  孙瑞告诉记者,杨丽锟是他见过的最善良的女孩。“前几天,丽锟听说茂珲母亲要做手术,经常打电话问她的身体情况。昨天,丽锟专程带着礼物和3000元,千里迢迢从河北过来,让给茂珲妈妈补补身子。”杨丽锟跨越省界的爱,让孙茂珲的父母都十分感动。

  她对公益事业很慷慨据了解,杨丽锟家境不是很好,母亲患有糖尿病常年吃药,退休工资1500多元,仅每月打胰岛素、吃药花费就要上千元。杨丽锟每月还要还房贷,但是她对公益事业很慷慨,5月,她为湖南白血病小淘捐款1000元,7月又为甘肃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认识杨丽锟的人告诉记者,每次捐款,她都不留名。

关键词:公益,英雄,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