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创业孵化基地再添四家 即日起可申请入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租政府埋单,会议室、培训室全都免费用,各类专家提供创业指导……这就是省会的创业孵化基地。据了解,省会的创业孵化基地以前有8家,如今又新增加了4家。四个创业孵化基地,约可容纳370个创业实体。想创业的您,如果已经动心,即日起就可以报名啦!

  动态

  原创业孵化基地已满员

  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年”,刚刚大学毕业的王先生决定自己创业。

  “我简单算了算,光房租、水电每月至少得3000多元,还没挣钱就得花钱。”有了项目,找个合适的创业场地,成了王先生的首要工作。

  王先生说,自己上学时就看过省会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报道。他认为,创业孵化基地最适合像他这样创业根基浅、基础薄弱的初创人员。

  石家庄从2011年7月开始设置创业孵化基地。申请入驻后,房租政府埋单,会议室、培训室等公共设施全都免费用,还有各类专家提供创业指导。

  但是,两年时间里,8家创业孵化基地480余个创业实体都已入驻满额。

  新孵化基地开始申请了

  “最近听说孵化基地又添了新的,我就赶紧去登记了个人信息,但愿我能争取到‘孵化’的机会。”王先生满怀期待。

  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孵化园主任时贵杰表示,石家庄市又认定了四家创业孵化基地,能容纳约370个创业实体。

  据了解,这四个创业孵化基地各具特色,有意创业的小老板们即日起就可申请入驻。

  探访

  新孵化基地“拎包入住”

  16日,记者走进新增四家创业孵化基地之一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提前“探营”。

  达西创业孵化基地位置优越,位于广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附近,由原来的棉三单身宿舍改造而成,里面的楼道又宽又长,两侧的一个个房间就是未来的创业实体。

  孵化基地的负责人王菊兰表示,这里约能容纳100个创业实体。

  记者看到,这里的房间面积约30平方米或40平方米,刚刚粉刷过的洁白墙壁,衬得房间愈发敞亮。而且,每个房间里都备有铁皮文件柜和办公桌,可满足基本的办公需求。

  此外,这里装修简洁,可供小老板们根据自身需求再作布置。当然,如果小老板要求不高,这样的条件也可满足“拎包入住”的需求。

  会议室等可以免费使用

  入驻孵化基地的创业实体尚显稚嫩,一般没有能力租用会议室等设施。没关系,创业孵化基地的会议室、培训室等设施,只要预约就能供小老板们免费使用。

  “创业者入驻后,我们还会请工商、税务、创业成功人士,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为他们进行培训,促使大家早日创业成功。”王菊兰介绍说。

  那么这里入驻的创业实体都做些什么呢?

  王菊兰介绍,该基地位于省博物馆商圈,所以欲扶持的创业者为商贸类。

  延伸

  孵化基地能进也能出

  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有门槛,已入驻的也非一劳永逸。

  《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基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出台,其中就明确了创业实体退出管理机制。

  创业实体退出分为:孵化期满退出、自愿申请退出、勒令退出、其他退出四种方式。

  -孵化期满退出创业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的时间一般为两年,高校毕业生孵化期可延长一年。

  孵化期满退出时,创业孵化基地应提前1个月履行告知义务,并于协议到期前5日内按退出程序办理。

  自愿申请退出因创业实体自身原因可自愿申请退出。

  创业实体应首先向孵化基地提出退出书面申请,创业孵化基地受理其申请并在5日内按退出程序办理。

  -勒令退出孵化期内创业实体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的,创业孵化中心可直接下发《创业实体退出通知书》,勒令其退出。

  创业实体连续超过3个月未开展经营活动,或擅自转租等,也会被勒令退出。

  新认定四家创业孵化基地

  石家庄智通创业孵化基地

  地址:中华南大街253号,约容纳80户创业实体。

  特色:IT设计类。

  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分园

  地址:平安南大街85号,可容纳105户创业实体。

  特色:家政服务类。

  石家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

  地址:和平东路201号(棉三纺织厂内),约容纳100户创业实体。

  特色:综合性商贸类。

  石家庄恒聚创业孵化园

  地址:中华南大街473号,可容纳85户创业实体。

  特色:社区服务类。

  申请入驻条件

  1、创业申请人为初次创业人员2、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

  3、创业项目适合孵化园经营办公场地且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优先安排入驻:

  ·创业实体负责人为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和创新性

  ·创业项目曾获得各级科技扶持资金和创业基金的

  ·创业项目曾获得各级创业模拟大赛名次的

  获得国家专利证书且具有推广使用价值

  申请及入驻程序

  1、申请:

  申请时须提交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及创业项目计划书等相关材料。

  2、受理:

  创业孵化中心受理创业实体申请,并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查

  3、审核:

  创业孵化中心对创业实体的创业项目进行审核

  4、推荐入驻:

  通过审核的创业实体由创业孵化中心签发《创业实体入驻推荐单》,推荐至创业孵化基地。

  5、入园:

  孵化基地对创业实体的初次创业、创业规划、创业能力等相关情况进行入驻前的复验,并由孵化基地协助创业实体在1个月内办理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相关手续,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签订《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协议》,办理入园手续,正式入驻。

  注:1个月内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或经复验非初次创业的实体,孵化基地可提出将创业实体退回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报名地址和咨询电话

  报名地址: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40号(光华路口西南角)和美大厦510室

  咨询电话:0311-86971816、86970908

  -文/记者李国静-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创业孵化基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