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营造和谐的旅游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旅游局获悉,为全面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系统文明程度,该市旅游系统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活动。

  A级旅游景区(点)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在为游客提供出行、游玩等咨询服务的同时,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协助维护公共秩序,努力营造文明、舒适、方便的公共环境,劝阻乱扔垃圾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在旅游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步游道旁、核心景区等处,增加与环境相融合的志愿服务公益广告、“文明旅游”提示牌,游客中心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册,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游览。

  旅行社和导游人员在接待游客过程中,全程做好文明劝导和文明礼仪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把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贯穿到为游客服务的全过程。导游讲解要求使用文明用语,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服务规范,不索取小费,不误导游客消费。星级饭店积极持续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引导顾客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倡导节约,绿色消费。

  同时,各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文明礼仪、职业道德教育和管理,提高旅游行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

关键词:旅游,文明,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