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9月底前主体开工 将征收拆迁房屋13万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山路谈固大街段正在施工

  这些日子,中山路上印有“石家庄地铁”标志的围挡越来越多。

  据悉,9月底前,省会将全部完成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小灰楼至新火车站段”工程征迁。1、3号线一期工程25个站点的主体工程9月底前将全面开工。

  管线迁改完成工程量70%

  在体育场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为即将到来的主体开工做准备。省博物馆广场前,之前进行管线改迁的地方都已经撤掉围挡,重新铺好路面。

  石家庄市轨道办主任兼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介绍,地铁施工中房屋征收和管线迁改是影响工程进度的最大因素。

  目前,石家庄地铁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统计,树木移植已经大部分完成;管线迁改已完成了70%,所有影响主体进场施工的管线迁改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3号线预留工程房屋征收量10余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桥西区中华南大街。

  1号线一期工程房屋征收量3.8万平方米,分布在中山路多个地段。

  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小灰楼至新火车站段”工程的征迁任务,9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中山路早高峰并未受影响

  地铁站点即将全面施工,路上是不是会很堵?

  昨日,记者在早高峰体验了一次中山路的交通情况。

  从建华大街向西驶入中山路时,并没有如想象般陷身“车海”,相反,所有车辆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过。

  中山路上,除了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明显减少。

  “地铁施工以来,市民非常配合和支持,自觉绕行其他路段通行。”付庆文说,市民的理解给了地铁施工很大支持,同时,这是属于全市人民的工程,也需要全员的参与。

关键词:地铁,主体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