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婴儿安全岛2年接收170名弃婴 全国试点推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获悉,自2011年设立全国首个“婴儿安全岛”以来,已接收了170名弃婴。这一举措人性化地解决了弃婴的接收问题,避免了弃婴在被遗弃后再次受到雨、雪、冻、热,雷电或小动物咬啮等二次伤害。不久前,国家民政部专门下发通知,总结石家庄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在全国开展“婴儿安全岛”试点推广工作。“婴儿安全岛”设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大门口南侧,距大门口不到5米。据介绍,今年春天,“婴儿安全岛”进行了更新改造,在保留婴儿床和保温箱的基础上,小房子面积由原来的2.5平方米扩大到7平方米,原来的人工按铃被换成了远红外报警装置,屋子里还安装了空调。“从孩子被放在‘婴儿安全岛’到得到阿姨们的初步护理,这个过程目前只需10分钟。”“设立之初,曾有人担心此举会变相地纵容弃婴行为,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除了刚开始数量有所增加外,后来收到的弃婴数量跟常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韩金红介绍说,因避免了弃婴遭受二次伤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都已建立了“婴儿安全岛”。

关键词:婴儿安全岛,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