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险!小烟头惹祸 热力管道着火 烟头一定要熄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力井底扔满了废弃的食品袋、塑料袋。路人不经意间扔了个烟头,易燃物品着了大火。这不是玩笑!昨天,省会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口,就有一个热力管道因此着火。

  -热力管道被大火熏黑

  傍晚时分热力管道突着火

  昨日(9月3日)19时15分许,省会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口东南角,五六家水果摊主围在一个热力管道井附近,聊着天儿。

  突然,热力井内冒出了1米多高的火焰。“着火啦!”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水果摊主拽上自家的水果车,四下跑开。

  附近一家奶站老板袁女士看到后,立即拨打了110、119报警求援。“眼看着火苗顺着管道往上爬。”袁女士说,管道东侧紧邻着一根高压电线,一旦火势过大,后果将难以想象。

  烟头惹祸引燃井底垃圾

  昨日19时30分许,七八名消防战士正手持水枪不停地向井下喷水。随后,一名头戴防毒面具、身背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下到井底查看情况。

  “当时路上车很多,我们立即疏散了围观的市民,封锁了现场。”红星警务站孙姓民警介绍。

  大约20分钟后,下井灭火的消防战士爬了上来,确认井底没有复燃的可能。

  由于热力井底有很多纸袋和塑料袋,救援人员猜测,可能有人顺手将未灭的烟头扔进了井底,引燃了纸袋和热力管道外层的保护层才引发了火灾,但起火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文/记者耿硕-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烟头,起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