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开展圆月行动:保卫“双节”餐桌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的圆月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双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全。该行动于9月1日启动,截至9月3日已破获各类食品违法犯罪案件14起。

  今年以来,公安部开展了“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截至8月30日,我省各级公安食药安保部门已破获各类食品案件4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9人,刑拘386人。圆月行动旨在通过明察暗访、发动群众举报等手段,突出打击生产销售地沟油、病死猪肉、伪劣牛羊肉、伪劣食盐、假酒和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法犯罪行为。圆月行动以节日期间热销应节的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米面及其制品、水产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及酒类等作为重点种类,以本地传统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生产加工产业相对集中地区、销售市场作为重点区域,以有行政违法和刑事犯罪前科的企业及人员、重点区域内的从业人员作为重点人员,力争彻底打掉一批制售假劣食品的经营者、参与者、获利者,彻底捣毁一批制售假劣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坚决铲除食品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土壤。

  据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警方破获张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维维豆奶案,现已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1个生产黑窝点,查扣假冒维维豆奶80余箱,案值10万余元。廊坊市成功破获姜某等人屠宰、销售病死猪案,当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捣毁6个屠宰、加工黑窝点,查扣无检疫检验已屠宰分割的病死猪肉1700余斤,冰柜6台,涉案车辆6辆,案值35万余元。保定市北市区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涉案嫌疑人王某在北张庄村以康源食品加工厂的名义非法生产、销售糕点,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涉案金额15万余元。

  圆月行动期间,各地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将24小时畅通举报电话,保证第一时间获取群众举报线索。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警民联手打击食品犯罪,共同保卫餐桌安全。

  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311-66996500

  互联网邮箱:sazd@sohu.com

  微博地址:@河北食品药品安保公安网络发言人http://weibo.com/u/2481038447

  信函地址:石家庄市槐安西路276号,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收

  邮编:050050

  各地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线索举报电话

  石家庄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1-86863030

  承德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4-2373209

  沧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7-2170875

  唐山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5-2530870

  廊坊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6-5678110

  衡水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8-2966171

  邢台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9-2202160

  秦皇岛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35-3950110

  邯郸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0-7057110

  保定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2-2119110

  张家口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3-8682864

关键词:双节,餐桌安全,河北,圆月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