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重拳整治官场劣习:取消O牌车公务接待禁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6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着眼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加明显成效,河北省委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根据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日前决定集中抓十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其中包括取消O牌车,实行公务接待禁酒制度等。

  取消O牌车的整改工作由河北省纪委为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为河北省委政法委和河北省公安厅。按照要求,除制式警车以外,河北省将一律取消O牌车。

  河北省委还要求禁止省内公务人员超标接待。省内公务人员接待中,吃、住、行等所有接待事项,严禁超标准、超预算;公务人员接待实行禁酒制度。如有违反,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除上述两个具体问题外,河北省委决定集中整改的其他八个具体问题分别是:整治吃拿卡要问题;核减罚款条目,减少收费项目;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打击“两抢一盗”;清理吃“空饷”问题;整改办公用房;收回超标配置公务用车。(记者朱峰)

关键词:官场劣习,整治,O牌车,取消,接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