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全运会“最美选手”马娇:为救人放弃比赛[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6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4日出现了一封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这是辽宁队为了感谢四川运动员马娇为救人而放弃比赛写出来的。

  辽宁帆板队的领队于波说,这件救人的事发生在9月3日的帆板比赛中,当时辽宁队RS:X级运动员郝秀梅在当天第一轮比赛出发不久,由于紧张和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器材被水流推走无法追回,人也抽筋了,四川队运动员马娇看到这一情况后放弃了比赛,跳入水中救助郝秀梅。

  于波说:“全运会的比赛四年一次,非常重要,马娇能在这种比赛中放弃比赛救人,令我们非常感动。”

  四川队领队李青告诉记者,马娇今年20岁,训练很刻苦,是个很好的队员,这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她救人后告诉我们,当时救人第一,也没想那么多,看到郝秀梅有危险,就赶快把她救起来了。”

  按照帆船帆板界的规定,比赛在海上发生紧急事件时,如果对运动员的安全有影响,每个邻近选手必须放弃比赛救人。尽管如此,马娇救人依然难能可贵,毕竟这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

  马娇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帆船帆板比赛仲裁委会当天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给马娇计分。“我现在见到马娇,也不会表达什么,就是特别想和她说话,就是感谢。如果我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也会向她学习。”郝秀梅说。

关键词:全运会,最美选手,马娇,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