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错时增收 黄骅温室冬枣抢“鲜”提前上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俺家大棚里结出来的冬枣不但个头大,而且甜度高,前两天北京一客商以每斤50元的价格预订,俺都没答应。”9月3日,在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村的一个冬枣温室种植棚里,冬枣种植户张政看着挂满树枝的冬枣,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记者跟随张政在他家的大棚里转了一圈,这种大棚与普通大棚相比要高出许多,其他情况基本相同。走进大棚,那树上的冬枣长得真是喜人,每根树枝上都密密麻麻的结满了冬枣。“因为今年气候不正常,目前温室里的冬枣还没有完全成熟,大的已有50克重,而大田里的冬枣现在只有8克左右。现在正是温室冬枣增长糖分的时期,要是等过了这个夏天,保证它甜得跟蜜似的。到那时候俺这棚冬枣就能上市销售了,比外面大田里的冬枣能提前一个月上市,俺这一个大棚怎么也能长1000多斤枣,卖个七八万块钱应该不成问题。”张政告诉记者。

  走出温室大棚,只见外面的十多亩冬枣果实小了许多,而且稀稀落落。张政说:“今年雨水比较多,大田枣树坐果率很低,但大棚里的冬枣却因为小环境适宜生长而格外旺盛。”

  “在大棚里种冬枣是件麻烦事,但它用的农药少,长出来的冬枣品质也比大田里的好很多。”张政讲起了他在温室大棚里种植冬枣树的经验:“俺去年12月底在大棚上加盖塑料膜,2月底枣树开始发芽,3月底开花,4月中旬就开始结果了,而大田里的枣树那时才刚刚发芽。扣棚前灌水1次,其他措施类似于冬枣的大田管理。大棚种植的冬枣,水肥投入减少,虫害减少,降低了成熟期遇雨裂果的风险,但温度控制要求很严格,否则也会造成损失。”

  张政说,随着冬枣栽培面积的不断增加,产量的大幅度提高,黄骅冬枣集中上市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冬枣贮藏保鲜可以延长冬枣成熟后的供应期,令枣果提早上市。(记者戴绍志本报通讯员张智超王诗雨)

关键词:冬枣,沧州,温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