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停车收费持证上岗 看证件就知道停车该收多少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停车场乱收费现象困扰着不少石家庄市居民,收费员身份的问题,也一直是质疑的焦点。

  9月11日起,省会市内五区的759名收费员工作时,将佩戴由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统一发放的新证。

  与旧式上岗证不同,新证件标明了收费员所在区,以及负责的停车场名称。

  您停车的停车场是否属于公共停车场?收费员身份是否符合规定?如有疑问,您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辨别、举报。

  新上岗证的正面,有收费员所属区域及负责停车场的位置

  新上岗证的背面,则明确标出停车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

  市内五区759名收费员换证

  今年1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市区道路停车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目前,省会处于新停车场管理办法实施之前的“过渡期”。

  昨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统一为市内五区公共停车场收费员制作并发放了新式上岗证。

  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4月份,全市共有公共停车场700余处,3万多个泊位。所有公共停车场收费人员都将换新证件上岗,“共有759名收费员将于9月11日持新证上岗”。

  和旧式上岗证不同,新证标明了收费员所在行政区域、停车场位置,背面标注了小型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这是为了遏制公共停车场收费员私自串岗、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辨停车场“身份”可拨12319

  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内停车场分为自设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

  市民可主要从两个方面辨别停车场是否属于公共停车场:首先,公共停车场收费人员须统一着浅绿色上衣上岗,并佩戴上岗证;其次,公共停车场内均统一设置明显标识,应设置一处标明停车场编号、泊位数、收费时间、收费标准的蓝牌。

  此外,收费所用票据也为制式票据。

  您如需辨识停车场是否属于公共停车场,或确认停车收费人员身份,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如您发现违规行为,也可拨打12319举报。

  -文/记者张明昊通讯员付慧石峰

  -供图/石家庄市城管委

关键词:停车,收费,上岗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