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3农民工灵寿讨薪被砍伤 重伤者4根手指毫无知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述 因怀疑公司炸药不合格辞工

  5月14日,重庆农民工谌得久带着女友和相熟的8名工友来到灵寿,到陈家镇土岭村的河北省金瑞伟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打工,具体工作是给老板开金矿凿洞。

  在工地干了两个多月后,谌得久怀疑工程中使用的爆破材料质量不过关,“感觉不是正规渠道来的”。谌得久告诉记者,他在做其他工程时使用的炸药都是包装好的,由正规的公司负责运送到施工现场,而他在这一工程中使用的炸药都是散装的,“装在蛇皮袋里”,而且都是在夜间运送。“我们这么多兄弟的命就在这上头搁着。”谌得久在观察几天之后,发现用料没有变化,向公司提出这一问题后情况也未得到改善,于是在8月2日,向公司老板周瑞峰提出要离开工程队,同时要求其支付几个人的工钱共计6万余元。

  回忆 遭砍时跑到派出所才逃过一劫

  谌得久告诉记者,自从提出离开工程,他们连续多次找到周瑞峰,都未能拿到工钱。8月12日13时许,谌得久等9人按照约定时间再次来到陈庄镇找到周瑞峰,谁知对方见了面第一句话就让他气不打一出来———“‘该你嘛钱’,他就这么跟我说。”谌得久说,这不是耍无赖么,当时两人就吵嚷起来,之后周瑞峰从路虎车中掏出把尖嘴钳,冲他的下巴捅了一下,当时就血流如注。

  之后,车后面的一名红衣女子打了个电话,时间不长来了很多人,手里拿着砍刀和车摇把。“当时我们有四个人被围住,他们又是砍又是打。”谌得久说,陈庄镇派出所离事发地有一千米左右,他们最后跑到了派出所才得以幸免。灵寿县陈庄镇派出所盖所长告诉记者,目前嫌疑人已经确定,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对于伤者的医疗、生活费用,盖所长表示将想办法给他们解决困难。

关键词:讨薪,砍伤,农民工,灵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