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双十条”各项工作落实时间表排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通过到基层蹲点调研、召集座谈会、上门听取意见、发函征询意见等多种形式,共征得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优化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13条。该厅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做起,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抓起,切实做到整改落实见行动。

  针对收费不规范的问题

  对现有行政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8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和免征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教育部门执收的中小学取暖费、工商部门执收的企业年度检验费等16项收费予以取消。

  缩短优抚对象抚恤金发放周期

  从10月1日起,优抚资金由按季发放改为按月发放,由原来逐级下达、个人领取改为通过金融机构直接打到优抚对象个人账户,开通了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权益的“快车道”。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方式改革

  在沧州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方式改革试点。财政补助资金不再直接拨付给卫生机构,把公共卫生服务选择权交给群众,允许打破行政辖区界限,自主选择服务机构,谁的服务好就去谁那。享受服务后,群众刷一下身份证,资金管理系统会自动结算服务费用。

  常用药缺乏、处方药价格高问题

  进一步完善药品招标采购资金支付机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收付管理、加强信息化监管等措施,同时主动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扩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范围

  着眼于解决孤儿基本生活困难,扩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范围,将属于父母双方重残或服刑等情况的事实孤儿纳入保障范围,使政策覆盖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孤儿。

  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目前已统筹整合省以上资金22.5亿元,市、县两级财政资金11.7亿元,引导社会资金5.4亿元,重点用于3029个重点村的规划编制、垃圾清运和10个试点村的民居节能改造。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加快资金拨付,以尽快发挥资金效益。同时,全面落实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12.05亿元(比2012年增长40%),对5000个村进行帮扶。

  启动省级“三公”经费检查活动省财政厅牵头启动了省级“三公”经费检查活动,从8月至10月底,重点发现和纠正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审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这次检查努力做到:一是全覆盖,检查范围涉及所有省直部门及所属单位,检查项目涵盖正常公用经费、专项公用经费、专项项目用于“三公”的全部相关经费支出。二是严惩处。严肃处理检查发现的问题,视情节和性质不同进行公开曝光或内部通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省级101个部门公开了部门预算,占97%;69个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占66%。

关键词:双十条,四风,O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