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34人尝鲜“赏月险” “多云”天能得赔偿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买份“中秋赏月险”,如果中秋节当天看不到月亮还能得到保险补偿——这一新出的险种受到了部分年轻人的喜爱。记者昨日(9月16日)从淘宝获悉,在8月26日至31日的销售期内,全国共卖出5000多份单价99元的赏月险,石家庄有34人购买。

  赏月险完整的报备名称是“赏月不便险”,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得最多188元的保险理赔。

  专家介绍说,赏月险的赔付只和天气有关,如果在中秋节当天20:00-24:00期间,中国天气网预报所在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理赔;如果是晴天,则界定为能看到月亮。那么,石家庄购买“赏月险”的34人能否得到赔偿呢?记者昨日查询了一下中秋节的天气预报,为“多云”天气,只要不是阴雨天,保险公司就会认同能看得见月亮,不予赔付。由此可见,投保人能否得到赔偿尚未可知。(记者 刘文静)

关键词:赏月险,中秋,赏月,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