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中秋购物火了“电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双节”的临近,省会消费市场的节庆氛围越来越浓厚,传统的节令食品月饼和大闸蟹,成为市民中秋购物清单的主角。今年节俭风刮起后,这些商品的实体店团购销量大为降低,而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电商团购却红红火火。

  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2日到8日,各大团购站与中秋节相关的团购共开团4301期,同比2012年上涨88.0%,共21.5万的购买人次创下2058.2万元的成交额。我市在此期间共有1400人团购月饼,成交额达到15万元。

  记者浏览多家团购网站发现,传统品牌平价简单包装的月饼占主流,价格在10元至200元之间,基本全国均可配送;不少品牌还推出了团购礼券,无论是自己用还是送人都很方便。刚从网上团了一盒老字号月饼的大学生小孟说,“这一盒才78元,非常实惠,比市面上便宜近20元钱。”

  这两年大闸蟹越来越多出现在市民中秋餐桌上。电商看好其中商机,各大团购网站都推出了产地直供大闸蟹团购。不光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叫卖蟹券,而且价格也更为亲民,“百元左右的礼盒占主流,甚至还有几十元的。”

  虽然网上团购蟹券比较便宜,但也有严重缩水或者不新鲜的大闸蟹滥竽充数,不了解如何辨别大闸蟹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所以建议大家选购时,认清品牌商家,不要一味追求低价。

关键词:中秋,购物,电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