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厉行节约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倡导节俭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和即将开赛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9月16日,矮牵牛、万寿菊等19个品种的花卉造型小景被摆上衡水街头。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花盆是废旧轮胎喷上靓丽颜色制作的。笔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马拉松赛从赛道建设、氛围营造、活动举办、接待服务等各个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提倡简朴、厉行节约,使本届比赛成为一次开创新风的赛事。

  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陈玉良介绍说,今年的赛事力求节俭、回归体育本身,开幕式取消鲜花、气球和红地毯,改文艺演出为健身展示,不请一位明星大腕,普通的健身爱好者将成为真正的主角,届时,他们将献上太极拳、武术等有地方特色的体育表演;在接待方面,组委会取消了欢迎、答谢等宴请活动,一律安排自助餐进行公务接待,菜单以特色地方菜为主,且不上酒水。

  同时,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该市减少志愿者服装支出,只提供上衣,裤子统一为牛仔裤,由志愿者自备;减少宣传材料的印制,按志愿者实际人数印制,节约开支。

  此次外地报名运动员将自费参赛,住宿宾馆相对分散。比赛当天,为组织他们按时、顺利、有序地到达比赛场地,组委会规定了统一乘车时间和地点,安排大巴统一接送,最大限度地节省交通费用。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赛,节俭,新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