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120家商贸企业备足262.6亿货物迎“双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0日讯(张天虎)记者20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河北省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备足货源,迎接中秋、国庆节日,据初步匡算,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全省120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共组织货源262.6亿元,同比增长19.3%。

  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扩大居民消费,维护流通安全,繁荣城乡市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河北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等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指导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重点保证粮、油、肉、蛋、禽、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核查肉、糖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品种和数量,确保储备商品安全,完善应急商品投放网络,强化节日期间对商品集散地和供应点的应急管理。

  《通知》指出,各地要抓住中秋、国庆节日旺销时机,指导流通企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搭建网络消费平台,扩大网购规模。要把“两节”作为发展城市夜经济的重要载体,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挖掘消费潜力。针对今年以来餐饮企业销售的严峻形势,要积极指导餐饮企业将运营精力更多地投向大众市场,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开发多档次的餐饮产品。

关键词:双节,河北,商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