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短线周边游唱主角 石家庄景点55万人“游中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电报墙。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佳节,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了先阖家团聚再短途旅游的方式来度过。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25亿元,更是成功预热省会“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红色旅游热情不减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省会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而中秋小长假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更是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延续了今年以来的接待热潮,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参观。

  据介绍,前来西柏坡参观的,除京津冀晋传统客源市场和旅行社组团大幅增加外,其他省份客源量和自驾游散客也急剧上升。大家或随团而来,或亲友结伴,饶有兴趣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两个务必”。

  新中国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沕沕水景区也以其“红、绿、古”结合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短线周边游仍唱主角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盘点今年中秋小长假省会旅游市场,短线周边游仍唱主角,其中以采摘、登山、温泉等旅游特色产品最受游客青睐。

  节日期间,晋州周家庄、平山东方巨龟苑、鹿泉紫藤葡萄庄园等地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享受天然氧吧,欣赏田园美景,采摘累累硕果,体验农家生活。

  同时,许多市民选择走进驼梁、天桂山、抱犊寨、五岳寨、嶂石岩、苍岩山等西部太行山景区,快乐过节,登高望远,拥抱蓝天白云,欣赏迷人秋景,体验太行民俗,在青山绿水中彻底放松身心。温泉戏水游备受欢迎,到平山白鹿温泉、西苑温泉、藁城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景区泡汤戏水、放松身心,成为众多游客不二之选。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二三日游线路受到消费者追捧。自助游、自驾车游、散客游仍是旅游主体,假日里自助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加。

  城市游精彩纷呈

  在市区各大公园、景点游玩也成为市民不错的选择。

  山前大道、环城水系美景如画,车辆如梭,游人如织。滹沱河叶子广场举办了中秋赏月会,精彩演出、美味小吃伴着滹沱河畔清风明月,吸引了大批游客在此驻足。动物园、植物园花展、科技馆高科技赏月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另外,夜经济热情不减,到洪顺曲艺社听段相声,到商场和购物街区享受夜场的优惠,到万达广场等汇聚时尚潮流的城市综合体品美食、看大片,成为都市生活新时尚。

  记者还在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各旅行社十一黄金周旅游报名火爆,长线游蓄势待发,“十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记者张震摄)

  

 

关键词:中秋,旅游,周边游,红色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