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高压电动洗地车亮相 双枪洗地车专门清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种洗地车的高压冲洗喷头可全方位旋转

    一阵水雾过后,高压水流将水泥地上的污渍一扫而光……

  昨日(9月2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新引进的全市首批高压电动洗地车是第一次亮相。这种小车专门用于清扫便道、绿化带等易成为保洁死角的区域。

  冲洗死角的“小精灵”亮相

  昨日9时,记者在槐安路和体育大街交口见到了这辆身长仅2米多的高压电动洗地车。这个身着白绿套装、背扛黄色警灯的小家伙是石家庄市首批高压电动洗地车的第一次亮相。

  裕华区环卫大队监管科科长白志峰介绍,这辆车具有冲、洗、喷淋、单枪冲洗的功能,主要用于清洗便道、绿化带豁口等路面狭窄,大型作业车辆洗不到的部位。

  这辆小车的宽度大约1米,驾驶室可以坐两个人,但所有的操作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了。

  水压堪比大型冲洗车

  在车头下方,有一排喷头。环卫人员启动车辆,喷头喷出水流轻松将地缝里的尘土等杂物冲了出来。

  喷头上方则有两个像摇臂一样的设备。“这个看着像摇臂的东西就是高压冲洗喷头,可以上下左右各180度进行旋转。”旋转后可以将泥土直接喷进绿化带。

  这辆洗地车的高压喷头最大水压可达15公斤,与大型冲洗车相比毫不逊色。 -文并摄/本报记者张明昊

  相关新闻

  裕华区将新建俩垃圾转运站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环卫作业车辆更新。

  市内五区新增环卫作业车辆近200辆,增长两成左右,创下近五年来环卫设备更新换代之最。同时,市区范围内每天洒水次数也由3次增加到了5次。

  各区环卫部门一方面增加了作业车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垃圾转运站的建设。据了解,今年裕华区将在宋村与石门公园新建两处垃圾转运站,新华区也在筹建两处垃圾转运站。

  -文/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洗地车,保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