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半夜有人私倒渣土堵住唯一路口 居民不得不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渣土堵住唯一路口,居民不得不绕行

    最近,省会施工路段比较多,有些街道走起来并不是很畅通。

  即便这样,昨日(9月26日)凌晨还有人私自倾倒渣土,将新石南路北侧仅剩的便道堵得死死的。

  目前,辖区城管表示夜间会调铲车对便道渣土进行清理,为居民出行开道,并追查私倒者。

  私倒渣土堵死便道

  “半夜有人在路口倒了好几车渣土。”昨日8时许,读者马先生打来电话。

  一小时后,记者赶到了马先生所说的新石南路与维明大街交口处,一堆渣土正好堵在新石南路北侧的便道上。整个土堆长约6米,宽约3米,黄土中夹杂着砖头和水泥块。“看样子怎么也有八车。”市民王先生数着一个个土包。

  近日新石南路(维明大街至广平街段)正在进行热力管道施工,这条路已经是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从西向东行驶。附近居民想上维明大街只能走北侧便道,一夜间便道也被堵了。

  马先生回忆,25日22时,他关闭店门睡觉前这些渣土还没有,应该是后半夜倒的。

  商户打开小院供居民通行

  昨日6时许,马先生开门营业时,发现很多人正搬着自行车从低一些的土堆上过。

  马先生所在商铺前有一个小院,小院有两个门分别在渣土堆的东西两侧。行人从院子里走刚好能够绕过土堆,马先生一大早就把门打开供行人通过。

  其间,两位骑电动三轮车的老人走了过来,小院门口有个小坡,老人只好下车,两人合力才将电动三轮车推进小院。

  “这里离火车站这么近,人流本来就大,晚上我关了门,就更不好走了。”马先生说,这样总不是个办法。

  已将土堆遮盖会尽快清理

  这么多渣土到底哪来的?昨日10时30分许,桥西城管赶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渣土并不是热力管道施工方倒的。最近城管部门对渣土的查处力度比较大,有些工地的渣土无正规处理渠道,看到此处正在施工就将渣土倒在这里了。

  昨日下午,桥西城管渣土科工作人员称,白天没有重型机械,他们已对土堆进行了遮盖,夜间会调派铲车对渣土进行清理,给居民出行留出空当。之后他们会将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运出市区,剩下的黄土用于回填修供热管道挖出的大坑。至于是谁倒的渣土,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并摄/记者赵杰

关键词:渣土,私倒,影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