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长假进入尾声 石家庄加开临客 旅游价格便宜了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假进入尾声旅游价格便宜了些

    今天(10月07日),十一长假进入尾声。随着游客开始返程,国内中长线旅游线路价格应声而落,比长假初期便宜10%-15%左右。

  据河北康辉国旅副总经理河滨介绍说,受《旅游法》实施和十一长假效应叠加影响,今年十一无论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是有史以来价格最高的长假。因此,尽管各大景区客流开始回落,但旅游线路价格下降不是很大,平均在500元左右,往年云南、海南等部分热门线路,长假初期和末期能够相差2000元。

  同时,《旅游法》10月1日已正式实施,旅游市场上“零负团费”和自费项目等已基本绝迹,此轮价格回落后,各旅游线路报价仍比十一前要高出不少。“受旅游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今年十一长假随团出游人数比往年减少三成左右,好多市民改为自驾车出游。”

  据省旅游局统计,全省各大景区的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截至昨天,各大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已突破60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2500万元,革命圣地西柏坡日均接待游客3.9万人次,承德避暑山庄以及外八庙景区游客人数超过23万人次。

  石家庄周边的驼梁、五岳寨、抱犊寨、水泉溪、天桂山、仙台山、秋山以及西苑温泉、国御温泉等温泉景区,都是高朋满座。其中,平山东方巨龟苑日接待量超过2000人,接待总人数超过1.2万人,景区待客量接近饱和,由于自驾游游客众多,两大停车场全部爆满。(燕赵晚报) 

关键词:长假,临客,旅游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