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团市委助力青年创业 最高可获10万贷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雁广告公司能有今天,离不开团组织的帮忙。”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唐山市金雁广告公司总经理、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潘家发感慨不已。在由唐山团市委主办的第二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中,当时还是学生的潘家发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学生兼职派遣的企业策划书,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及2万元创业基金,并从此走上创业的道路。

  近年来,唐山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自身优势,按照观念转变、技能培训、资金帮扶、平台搭建“四步走”的工作思路,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自主择业、灵活择业、自主创业等就业理念,连续举办两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同时,连续组织开展了5届唐山市“青年创业之星”评选,共评选出82名“青年创业之星”,激发了青年的创业热情。

  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惠及广大创业青年,但审贷流程长、贷款担保难、还款周期短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这项业务的开展。唐山团市委为此开展了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合市人社局,将共青团系统纳入唐山市小额担保贷款申报范围,在团组织中逐级设立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工作站和工作服务点,为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需求的青年提供最长24个月、最高金额10万元的贴息担保贷款。(通讯员焦艳 记者汤润清)

关键词:创业,贷款,担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