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新华区

石家庄一高校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28项获国家立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9日讯(马冬冬 张建新 程林章)今天,从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获悉,石家庄铁道大学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有28项获国家立项,30项获河北省资助,在河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国家和河北省“十二五本科工程”项目,项目需要学校申请实施资格。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申报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方案”。同年9月学校正式启动具体项目的申报工作。校属各单位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共评选出66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同时,按上级要求向教育部和河北省推荐,其中28项获国家级立项,30项获省级资助。据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将部分项目取得的阶段成果材料报送教育部,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材料遴选。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每个项目都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完全由学生团队来自主完成。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教授表示,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于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校副校长杜彦良教授介绍,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会更加积极有效推动学校的实践教育教学质量向纵深方向推进。

关键词:大学,创新,国家立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