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今冬取暖期“五大攻坚战”整治大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4日)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将发起五大攻坚战,争取今年冬季取暖期内大气污染状况得到有效治理。

  据介绍,到2017年保定市将淘汰市区、近郊和所有县域内的35吨以下燃煤锅炉。同时,加速发展热电联产,完善热网、气网工程,为完成替代改造市区509台小锅炉任务提供能源保障。

  汽车污染方面,从今年11月起,保定市区和县城将全面实施黄标车禁限行。到今年12月底,9.4万辆黄标车达到淘汰期限将被淘汰。

  抑制工地扬尘方面,保定市将要求市区所有在建项目签署扬尘防治责任书,未达到施工环境治理标准或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后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将受严惩。

  整治小企业方面,保定市仅今年上半年就关停小塑料2000多家,小冶炼500多家,小灰窑128家。

  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方面,将重点治理天威线材、六九硅业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大户,对无法治理的企业要采取停产、搬迁措施。今年年底前,保定市区及清苑、满城、徐水、安新4县的餐饮服务经营场所,要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到2017年要扩大到所有县城。(记者 汪洋)

关键词:治污,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