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央50亿元资金治理六省污染 重点向河北省倾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4日),财政部网站上一篇关于《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用于京津冀蒙晋鲁六省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消息引发多方关注,其中特别提到“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

  消息中指出,该项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按上述地区预期污染物减排量、污染治理投入、PM2.5浓度下降比例三项因素分配。本年度结束后,中央财政将对上述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再进行奖励资金清算,突出绩效导向作用。

  记者随即与我省环保厅取得联系,据一位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介绍,目前该厅还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文件,以及与这项资金相配套的具体工作安排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足以看出中央对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着手通过拆除燃煤锅炉、降低企业烟尘排放、治理建筑施工扬尘、开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专项行动等一系列组合拳,为污浊的大气进行“大扫除”。(记者冬子)

关键词:污染,治理,中央资金,|倾斜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