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洽会今举办 书记“揽生意”你们发财我们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今日举办,来自国内外的新老朋友将在石家庄共同探讨交流合作事宜。昨晚,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用诚恳、幽默的语言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坦诚以待

  四句话介绍石家庄发展情况

  在会见中,孙瑞彬代表四大班子和全市1000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四句话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发展情况。第一句是千年古郡,告诉大家正定的悠久历史文化;第二句是百年城市,讲了石家庄从村庄到城市的百年发展历程;第三句是40多年省会历史;第四句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西柏坡留下了光荣的传统。

  孙瑞彬说,近几年,石家庄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石油化工、钢铁、医药、建筑、食品等为主的七大产业。从去年以来,在国内国际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石家庄市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人均收入均取得了较快增长,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谈发展的同时,孙书记也特意提到了当前的大气污染问题。他说,石家庄空气不好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生态环境,石家庄处于太行山下,属静风区,焚风现象影响了污染物的扩散;另一方面是工业污染。目前,治理大气污染已经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政府正在努力,5年内会见到明显的好转。

  换位思考

  新朋友来投资一定要多看看多了解

  孙瑞彬说,希望来宾们到石家庄多走走,多看看,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他希望能吸引来宾更多的项目投资,“你们发财,我们发展”。

  对于在座的来宾,孙书记说,他欢迎投资,但是新朋友一定要多看看,多了解,了解透了再投资,毕竟真金白银的投资是自己的,一定要看好能赚钱才投。他还站在企业的角度对在座企业家说,一个企业赚不赚钱,原材料、人工成本、税费、管理成本等这些费用都差不多,真正差在哪儿了?是运输,如果物流方便会让企业省下大笔的运输费。而石家庄的最大优势恰恰是物流。目前石家庄与北京、太原、郑州等地都已形成了一小时交通圈,到北京一天就可以来回,交通优势吸引了不少北京的人才来石,对企业来说,落户石家庄不仅有交通优势,还有人才优势。

  来宾回应

  石家庄是个开放、热情、充满活力的城市

  孙书记的坦诚与幽默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称赞。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姜冠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副总裁黄卫中、中国建设银行建信投资总经理袁圣尧分别表示,石家庄是一个开放、热情、充满活力的城市,非常希望和石家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石家庄市长王亮主持了昨日的会见。市领导刘晓军、郝竹山会见时在座。(记者刘文静秋凌)

 

关键词:石洽会,孙瑞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