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第九届石洽会10月18日开幕 拟引外资12.6亿美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九届“石洽会”将于10月18日举行。

  记者从昨日(10月14日)召开的“石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不搞开幕式、晚会,石洽会将以洽谈和签约为主,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石洽会”是石家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本届“石洽会”将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创新”的特色。会期由三天压缩到一天,一并取消开幕式、晚会、宴请等活动,推行工作简餐。

  截至目前,全市拟在“石洽会”签约的内外资项目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郝竹山介绍,与往年相比,拟签约内外资项目中带动性大项目增多,央企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增多。

  据悉,本届“石洽会”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及众多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海内外创新人才。预计客户总规模在600人左右。 -制图/周鹏 -文/记者彭丽晗

  本次参会“巨头”

  世界500强企业

  德国麦德龙、沃尔玛、大润发集团、特易购、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央企

  中航科技、华能新能源、中铁一局、三峡新能源、中国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等。

  大型跨国公司

  德国聚合物厂建工程有限公司、荷兰维特食品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

  行业领军企业

  北控水务、北京金隅、北奔重汽、美国肿瘤治疗系统生物医学集团、卡森控股、海马集团、台湾远东航空等。

关键词:石洽会,开幕,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