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提高企业职工参考工资标准 等级工资涨236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职工都盼着涨工资,但应该涨多少才算合理?

  昨日(10月14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调整企业职工工资参考标准的通知,为企业职工工资上涨提供参考依据。

  新调整的企业职工参考工资标准,是在2010年调整的基础上做出的。不管“等级工资制”还是“岗位技能工资制”都分高位、中位、低位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又分很多等级。

  等级工资制

  以“企业职工等级工资制”一级为例,调整前的原参考工资标准高位、中位、低位分别为906元、852元、804元,调整后则分别为1142元、1088元、1040元。

  其后,各等级工资参考标准在原基础上增加236元。

  岗位技能工资制

  企业岗位技能工资(技能工资+岗位工资),参考标准最低的是1040元。

  之后各档,岗位工资每档增加70元,技能工资每档增加150元,也就是至少增加220元。

  注:上述标准是按照全省最低档的最低工资标准(1040元)为基数确定的,各单位调工资应以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基数对应新标准的档次。如石家庄最低工资标准为1320元,职工套改新工资标准的最低档也应以此为准。(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企业职工,工资参考标准,上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