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将逐个排查供暖特种设备 确保锅炉运行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是特种设备运行的高峰期,大量采暖用特种设备即将投入使用,为切实做好今年冬季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供暖期锅炉运行安全,即日起,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将开展拉网式冬季采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全市群众安全供暖。

  据了解,此次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冬季采暖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重点单位中的重点设备以及准备启用的特种设备和偏僻地区、隐蔽区域、边缘性特种设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主要抓好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坚决禁止无证使用、无证操作和带隐患运行,严格遵守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及时消除隐患。
    执法人员将对安装有承压采暖锅炉的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即将投入使用的供暖锅炉、城乡接合部的小化工装等企业所用的蒸汽锅炉及小洗浴等场所使用的取暖、洗浴锅炉,检查采暖锅炉单位在用锅炉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司炉工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校验、锅炉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等。(记者康英)

关键词:供暖,特种设备,排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