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房价创14个月新高 八成居民认为房价难接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九”楼市价格上涨强劲,并且涨幅逐渐扩大。昨日(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有69个,北京同比涨幅全国居首,超过了20%。而省会石家庄,同比涨幅更是创出14个月来新高。

  石家庄房价同比连涨14个月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唯一下降的是温州,降幅为1.8%,涨幅最高的是北京,达到20.6%。

  从河北三个样本城市的情况来看,同比、环比均出现了上涨。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省会涨幅都最高。

  此外,公开数据显示,石家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同比连涨14个月,最高涨幅均出现在今年9月,新建商品住宅最高涨幅8.2个百分点,新建住宅最高涨幅8个百分点。

  近八成居民认为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对于房价的持续上涨,居民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三季度对河北省1000位储户开展问卷调查显示:近八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由于房价的高企,居民的购房意愿也持续减弱。

  调查显示,三季度房价满意指数为11.15%,比上季度减少4.3个百分点。而未来房价预期指数为69.6%,比上季度大幅增加11个百分点,说明房价上涨预期增强。其中,只有4.8%的居民认为未来房价会下降。

  从影响居民购房意愿的因素看,“房价水平”影响最大,有72.1%的居民选择;其次是“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限购政策”和“房产税”的影响因素也不可忽视。可见居民对于房产问题的考虑不再是以往的眼前利益,考虑更加长远。

  省会楼市火热将持续到年底?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9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同比涨幅较高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当前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将迫使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加快推进。

  对于省会楼市,业内人士分析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在良性发展中,今年“金九”成色十足,多个大盘开盘即遭抢购,市场需求旺盛,后续将会保持现有热度。虽然过了10月,楼市将逐渐进入淡季,但是预计今年石家庄楼市的火热将持续到年底。

  -文/记者王亚楠 通讯员梁春艳 李桢

关键词:房价,上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