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曲阳一名派出所所长被17个村集体举报索贿受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查

  矿主串联“想把所长弄走”

  参与举报者透露,举报行动由张世佩一手策划,多数举报者是由张找来,部分人与其有亲属关系。赵玉辉暗指,虽然张世佩能量很大,但召集17个行政村集体盖章举报,很可能是受到乡领导的指使。

  与集体举报呈现的“民愤极大”情景迥异,力挺赵玉辉的村干部不乏其人。一个没有矿山的边远村村支书便说,赵所长工作为人都很好,从不刁难群众。1个多月前,张世佩找他在举报信上盖章,遭到拒绝,“让我帮忙,把赵所长弄走,好开矿。”

  而盖章的部分村干部也已经后悔。一位村支书介绍,自己和张世佩是亲戚关系,张找上门时,只说要自己盖章,至于具体内容并不清楚。“为什么告他我不知道,世佩目的是把他调走,”张世佩承认,举报派出所长得到了部分乡干部的默许。

  事实上,各行政村干部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派出所的办事态度上,并未涉及大的贪腐。仁景树村、干河铺村、涧子村和干河沟村干部均称,赵玉辉办理村民户籍时多方刁难,例如村里60岁以上老人统一办理新户口始终落实不了,有的老人去世时仍无户口。而办理时每人均交了数百元费用,赵玉辉被指“嫌钱少”。

  赵玉辉和派出所民警均解释,老人们办不了户口是由于旧户籍丢失,此事非派出所能够解决,需要上交市局办理。他们对违规收取费用也予以否认。

  经调查,部分举报内容也有相反说法。庄儿上村村民王三会的弟弟王样作证,其侄子王伟打伤村民事件中,赵玉辉并无勒索行为。由于涉嫌犯罪,王伟被拘留后取保,当日赵玉辉帮忙协调,一直说的是给受害方的赔偿金额。该村另一位村干部也证实,村干部当天参与调解,赵玉辉并未要钱,而作证的支委田硕,是张世佩的亲外甥。

  赵玉辉的侄子也证实,抢夺手机的仁景树村学生赔偿了自己2.5万元。“当时调解书写的是5000,对方说少写点,能减轻处罚。”

关键词:受贿,曲阳,派出所,所长,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