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曲阳一名派出所所长被17个村集体举报索贿受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展

  1.8万违规款上缴纪委

  虽然没有足够证据且部分举报很难落实,所长赵玉辉仍然被抓住了把柄。目前,曲阳县纪委正调查此事,保定市纪委也十分关注。

  纪委和赵玉辉本人均证实,赵上缴了1.8万元违规款项。赵解释,其中1万元是此前抓获一非法采矿人员的暂扣款,因派出所一干警是工人身份,由本所自收自支,他挪用给其发了工资。

  另外8000元则被举报人视为赵玉辉贪腐的铁证。今年年初,当地为曾担任代课教师的人员登记备案,60岁以后他们都能够获得一定补贴。除了村、乡两级盖章外,还需要派出所证明该老师无违法犯罪记录。两位代课教师证实,他们去派出所盖章时被索要200元。负责办理的时任乡中心学校副校长韩国兴介绍,全乡160多名代课教师,在截止日期前大部分未能盖上章,随后经校方协商,每人交了50元钱,且没有收条。

  赵玉辉就此解释,因派出所警力不足,在短时间内无法将代课教师们的违法犯罪记录调查清楚,该笔钱是用于雇用人员下乡调查。韩国兴证实此说,并称最终有3名教师查出有违法犯罪记录。

  曲阳县公安局没有对此发表意见,但相关负责人私下称,既然纪委调查的几个月中赵玉辉仍照常上班,说明其工作获得认可。

  赵玉辉坦言,1万元违规款项最后是由自己个人上交。他用“强龙不压地头蛇”自嘲,“基层工作不好做,我早就想调走,这下被举报了,只能硬挺着。”(记者 雷军)

关键词:受贿,曲阳,派出所,所长,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