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107国道两侧 仍有秸秆在烧 村民:烧了也没人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感言

  秸秆禁烧,年年禁烧依然年年烧。究其原因,在禁烧中,纯粹地“堵”,只会按下葫芦起了瓢,引发新的问题,因此,只有更加积极地为秸秆找出路,让农民从“要我禁烧”变为“我要禁烧”,才能真正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一些农民直接将秸秆点燃了事,对此,专家表示,焚烧秸秆能直接烧死、烫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使土壤的碱性提高,并导致耕地板结,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因此,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对农田造成的“烧伤”也很难弥补。秸秆禁烧工作,应当从收储运输体系建设入手,加大工业化、产业化开发利用的投入,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尽量将秸秆变废为宝。

关键词:秸秆,焚烧,107国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