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多地高考改革拿英语开刀 您给差评还是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相继进行高考改革。英语考试成为改革的重点。江苏英语将"退出"高考;从明年起,山东将取消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北京英语高考分值将降低到100分。

  对此,不少支持人欢呼:英语本就是交流工具,被高考降温后,可强化其交流功能,而且减轻学生的负担;但反对者表示:英语取消或降低分值,只不过是将压力转移到其它学科,学生的负担并不会因此减轻。而不少自幼就苦学英语的孩子也大呼“伤不起”。

  不管怎样,目前来看,英语降温或成大势所趋,你认为此举是高考的进步还是后退?能够代表我国教育变革的方向吗?会给考生、学校乃至全社会带来什么影响?

关键词:高考,英语,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晚报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