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交警出动治理车站山寨出租 非法营运车掉头就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拦住一辆非法营运车辆。

  -交警一出现,非法营运车辆都不见了踪影。

  -一辆挂牌为“老年代步车”的改装机动车被查。

  -一辆机动三轮车被查处。

  时间:昨天(10月22日)下午

  地点:石家庄火车站周边区域

  事件:关于石家庄火车站周边出现各类非法营运车辆一事经本报报道后,负责该区域的桥西交警大队五中队于昨日下午,对火车站西广场周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整治。

  刚刚走到京广西街与新石南路交叉口,民警就拦下了一辆拉着乘客到火车站的改装电动三马子。车主说,是从西三教附近拉人过来的,收取了5元的车费。民警指出,电动三轮车不允许驶入二环路以内区域,车主称不知道此规定。民警提出,营运车辆需要办理各类手续,车主也表示不清楚。对此,民警根据相关规定暂扣了这辆电动三马子,并对车主进行了处罚。

  随后,民警来到火车站西广场南出口处的公交枢纽附近,停在这里的非法营运车辆呼啦一下子全都离开了。“他们总是和我们打游击战,只要交警一出现,他们就迅速跑掉,因为他们都知道在干非法的营生。”五中队中队长王金虎称,他们今后会派人持续对公交枢纽附近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防止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进入。

  之后,民警在京广西街附近又拦住一辆送人的非法营运车辆。面对民警,车主坚持说是送妹妹来火车站的,但民警问车主其妹妹要乘坐几点的火车时,车主答不上来了。记者看到,这辆车前后均挂有“老年代步车”的牌子,但民警仔细检查后认定这是一辆燃油的四轮机动车。虽然车主不停地狡辩,但在民警从车内搜出了私自加装的“空车”提示灯后,车主没话说了。由于存在驾驶的车辆未按照规定办理牌照违规上路等问题,民警依法对车主进行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车辆的处罚。

  对于聚集在火车站附近非法营运的车辆,王金虎称由于这些车辆违法成本低,即使被处罚后,依然会继续拉客。“罚他们50元或100元,他们都不在乎,但我们的权力也就只能这样处理。”因此,王金虎希望能够出台相应的、更加有效的管理措施,杜绝这些车辆上路拉客。同时,王金虎也建议能够形成多部门联动的机制,共同对“山寨出租车”进行管理和打击。此外,乘客选择正规公交车或出租车,也会让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市场。(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火车站,非法营运,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