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教育局举办第四期规范汉字书写教师培训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石家庄市第四期规范汉字书写教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市第十中学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60名专兼职书法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河北师大书法研究所所长、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形象大使寇学臣,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秘书长、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志愿者、河北师大副教授毕芳芳,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志愿者、河北师大书法教师宗宏宇为参训教师讲解了汉字演变与书法欣赏、楷书基本笔画技法、楷书偏旁技法及应用、楷书结构形式与规律等书法教育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法。几位专家边讲解边示范书写,形象生动、指导性强,参加学习的教师边听边写,纠正自己的错误书写方式,体会正确的书写方法,感悟颇深。
    此次培训是“第四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到目前,石家庄市级培训规范汉字书写教师已达1100人次,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超过1000名,这些教师在全市的规范汉字书写教育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于学红)

关键词:汉字书写,教师培训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