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网友急着吐槽 哪个数学惹的祸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周末的“花边”新闻,梳理起来似乎都能归结到一个“急”字上。限宴令落地前,有人急着办酒宴;养老双轨制并轨前,有人急着呼吁在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职业年金;商品房的泡沫明显,有人还在急着建房子,连不建房子的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都跟着着急,疾呼“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不只是这些“急”,网友们也跟着“急”。继北京高考英语降分引发热议后,数学又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吐槽。对于高考数学,网上喊“滚”一片,并纷纷吐槽被数学虐过的那些年,认为数学难度太大,平时生活中除了数钱从来用不着。新浪微博的调查显示,近10万网友中有7万多支持数学滚出高考,仅有2万多网友表示“学习数学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

  燕客以为,这种吐槽实在太过情绪化,这个“滚出”高考,那个“滚出”高考,“滚”到最后,高考还有的考吗?俗话说:哲学乃一切科学之母,数学乃一切科学之父。要是把数学喊“滚”了,科学就只能剩下一具空架子了,还谈何发展,谈何科教兴国。
    只是,一个“滚”字,形象表达了网友们对当下数学教育的无可容忍。燕客不相信10万网友中7万多不懂得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燕客相信这么多网友对数学表达憎恶之感,实在是被不断增加难度的基础数学教育折磨够了。也就是说,不是数学有错,而是数学教育有病。在一片“滚”声中,教育部门需要审视改革的必要性。(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限宴令,酒宴,养老双轨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