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退休教师创爱心平台 为孩子们解决心理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退休教师创办社区爱心平台,为孩子们解决心理问题

  “知心奶奶,我最近挺郁闷,爸爸妈妈给我报了补习班,可我的作业已经很多了,我很想能自己安排时间。”“奶奶,我在家不快乐,爸爸、妈妈一见面就吵架,你说,他们会不会离婚?我会不会成为没人要的孩子?”……孩子口中的这位“知心奶奶”名叫周庆荣,石门社区的一位退休老教师。自从社区开办了“知心奶奶有约”青少年心灵驿站,她便义务当起了社区孩子的心灵辅导师。

  关注社区孩子,退休教师当起“心理医生”

  周庆荣曾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退休后,她也闲不住,在社区当起了志愿者。石门社区有个特点,院内有石门小学、石门幼儿园,还毗邻市27中。也许是耳濡目染的缘故,她习惯关注社区青少年身上的各类问题,尤其是心理健康问题。

  “我看到一些孩子因自幼缺失父母的关爱,变得孤僻内向,自暴自弃;有的处于叛逆期,家长没有正确引导,因早恋而耽误学习;有的陷入网瘾误入歧途的,还有抱怨学业压力过重而厌学的。”周庆荣说,每每看到这些场景,她都感到很揪心。能不能为社区的孩子做点什么?她想到开设一个心灵驿站,当孩子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无人倾诉时,她愿意当他们的“知心奶奶”,利用专长为孩子们排忧解难。

  没想到,她的想法与居委会不谋而合,经过一系列精心准备,2003年,石门社区“知心奶奶有约”心灵驿站成立了。居委会还给她找了两个帮手。最初,这个心灵驿站有三位“知心奶奶”。慢慢地,由于另两位奶奶年事已高或家中变故,开导社区青少年的重任就落在了周庆荣一人身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退休教师,爱心平台,心里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