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战 每天破案百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男子合骑一辆大型黑色摩托,趁夜色在街头流窜,专门抢夺骑车人的金项链、手包。更可怕的是,两人一个多月就作案20余起,几乎每天都有一人被抢……

  昨日(10月3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点评大会,公布阶段性成果,上述这个案例,就是省会公安近期打掉的一个飞车抢夺团伙。

  据了解,截至本月29日,“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在40天的时间内,破获各类侵财刑事案件3827起、破获系列性侵财案件1052起(合每天破案百余起),打掉犯罪团伙123个,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1502名。

  相比行动开展前,侵财类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12.3%;与去年同期相比,侵财类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25.38%。

  警方提示

  很多抢夺、抢劫案件多发生在深夜的黑暗小巷。夜间遇到两人合骑一辆摩托车的,要提高警惕,远离闪避,如发现可疑举动立即拨打110报警   (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两抢一盗,打击,破案,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